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达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Jeddah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2023年沙增值农业行业自给自足率达63%,预计2026年产量将达到30.5万吨

据Arab News 8月3日报道。

为确保粮食安全,2019年沙推出政府主导可持续农业农村发展计划(Reef)。该项目旨在提高粮食生产和销售情况,增加沙农业生产多样化,自推出以来,该计划共在沙扶持了6.3万个农业项目。同时,Reef还帮助管理沙当地市场,减少全球粮食价格波动对沙造成的影响。

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沙增值农业行业自给自足率已达到63%,预计2026年将达到30.5万吨。其中,咖啡产量1009吨,自给自足率为16%,预计2026年将达到7000吨;水果产量为9万吨,自给自足率为22%;玫瑰及其他花卉种植6.51亿株,自给自足率为33%,预计2026年将达到20亿株;蜂蜜产量375万吨,自给自足率为49%,预计2026年将达到750万吨;雨水灌溉作物产量2.7万吨,自给自足率为13%,预计2026年将达到19.5万吨。

除支持增值农业,Reef还为其他70种农产品提供支持和帮助,扶持中小型农户提高收入水平。在计划支持下,2023年沙农产品产量总额达3.5亿吨。此外,Reef还支持农业资源环境保护,并计划年底前在超15万公顷土地上培育180万株幼苗。旅游和农业产业结合也是Reef促进农业家庭收入多样化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