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达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Jeddah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预计到2030年沙特食品市场规模将达570亿美元

《中东报》6月21日报道。近日,沙特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班达尔·胡莱夫在利雅得出席沙特食品展览会时表示,实现食品安全是沙特“2030愿景”最重要目标之一,沙工矿部将与各政府机构合作制定行业政策,吸引投资者、支持制造商。沙特工业城和技术区管理局首席执行官马吉德·阿尔古比表示,目前沙食品市场规模达450亿美元,预计到2030年将达570亿美元。

马吉德表示,沙特是中东地区食品和饮料行业增长最快的市场,沙国家工业战略将引领沙工业可持续增长,预计非石油出口额将增至2400亿美元,其中110亿美元为食品出口。他指出,沙工业城和技术区管理局将着力发展12种食品行业,预计到2035年在食品制造业领域吸引投资2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