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达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Jeddah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穆迪:沙提高支出预算有助于加速实现经济多元化

据ARAB NEWS 10月10日报道。

9月30日,沙政府宣布计划上调未来支出计划,将2022-24年度预算支出上调至1750亿里亚尔(465亿美元),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4.5%。对此,全球评级机构穆迪表示,沙特计划增加支出预算的决定将导致石油收入盈余减少,但有助于该国加速实现经济多元化。

穆迪指出,未来几年沙财政盈余情况将随着支出上调举措而减少,减缓政府优化资产负债表步伐。如这些支出最终用于政府出资的多元化项目,则将有助于帮助沙减少对石化行业的经济依赖,加速实现经济多元化目标。在油价上涨的情况下,沙政府出台系列越来越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框架,金融机构的增长也显现出政府在过去五年采取的结构性改革措施带来的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