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达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Jeddah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沙特位居二十国集团国际游客流量排名之首

据ARAB NEWS 9月28日报道。

近日,世界旅游组织发布报告表示,2022年1至7月,二十国集团中沙特位居国际游客流量排名之首,2022年上半年沙旅游业实现了121%的增长幅度。

沙旅游大臣艾哈迈德·哈提卜Ahmed Al-Khateeb表示,沙政府高度重视旅游行业发展,并出台一系列经济多元化政策,这些举措使沙成为世界上旅游业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同疫情前相比旅游业增幅达到14%,政府计划2022年吸引1200万人赴沙旅游。哈提卜同时指出,为重振饱受疫情影响的旅游业,二十国集团需共同努力、协同合作,将行业建设得更具韧性、更具可持续发展潜力。同时,行业发展还应积极调动民间资本,重视公私间合作。目前已有90家酒店计划在沙开立新店,其中70%由私人投资。

“2030愿景”提出,到2030年,沙将投资2000亿美元用于旅游业发展,将旅游业占GDP比重提升至10%,并将年接待游客数增至1亿人次。目前,沙已投资1亿美元为旅游行业10万从业人员提供技术培训。近期,沙旅游发展基金也签订谅解备忘录,计划加大对国内外旅游公司的支持力度,提升沙旅游业科技水平和服务品质,为赴沙旅游人士提供一个全新的美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