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达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Jeddah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利雅得报》:沙计划到2030年将藻类产量增至欧洲的20%

《利雅得报》6月6日报道。近日,沙特国家畜牧业和渔业发展计划首席执行官阿里·谢赫在达曼出席国际藻类展览会IACE和国际渔业资源展览会SIMEC时表示,沙计划到2030年将藻类产量增至欧洲的20%。

阿里表示,沙生物多样性良好,渔业资源丰富,有助于推动沙成为藻类行业生产中心。他指出,藻类是支持制造业和促进环境保护的最有前途领域之一,2028年全球藻类及其衍生品市场规模将由2020年的15.4亿美元增至28.1亿美元,藻类投资价值预计达1600亿美元,生物塑料价值达115亿美元,于沙经济发展而言机会宝贵。

阿里指出,藻类生产是全球技术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藻类提取物可广泛应用于工业,例如药物、饲料、化妆品材料等,藻类产生的生物燃料亦可作为能源动力。

IACE和SIMEC举办期间,沙国家畜牧业和渔业发展计划与NEOM公司、沙海水淡化公司、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签署藻类研究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