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达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Jeddah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沙特王储发起全球供应链倡议

据ARAB NEWS 10月24日报道。

近日,为将沙打造成全球供应链中心,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正式发起“全球供应链倡议”(GSCRI)。该倡议是沙2021年10月启动的国家投资战略的组成部分,目标是使沙成为全球供应链行业投资者首选投资标的。

宏观层面上,此次公布的GSCRI将帮助确定未来潜在投资机会并向投资者予以推介,同时启动经济特区,吸引跨国公司在沙设立总部。微观层面上,GSCRI将持续改善投资环境、提升经济吸引力以及提供相应政府预算相结合,包含价值约100亿里亚尔(26.6 亿美元)的财政和非财政激励措施,旨在在启动阶段吸引价值400亿里亚尔的全球商品、工业和服务业供应链投资进入沙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