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达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Jedda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2年PIF向私营部门提供价值1840亿里亚尔的合同

《利雅得报》2023年12月27日报道,公共投资基金 (PIF) 根据 2030 年愿景引领沙特的经济转型进程,同时为塑造和领导区域和全球经济的未来做出贡献。PIF以独特的商业战略实施有影响力的投资。该基金投资组合中的公司超过200 家,在过去两年中在投资目标企业中的董事会席位数量增加了45%。

PIF首席行政官萨阿德·克罗德(Saad Al-Krod)表示,PIF的愿景包括通过对沙特王国和世界各地的多个行业进行有效投资,加强“未来准备”和增强当地能力,以实现沙特王国2030年的愿景目标。

PIF的公司事务部主要负责履行三项职能,支持公共投资基金成为有影响力的投资者,并利用一切手段支持基金作为股东的权利。第一项职能是通过监督对PIF投资的公司合法注册程序,加强对公司的治理。第二项职能即作为PIF与其投资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之间的纽带。第三个职能是管理PIF与其投资公司之间的关系。

2022 年PIF向沙特私营部门授予了总额为 1840 亿里亚尔的合同,在PIF的职权框架内,支持和授权私营部门制定其工作标准,以增加沙特经济对全球投资者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