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达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Jedda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PIF新成立汽车投资公司以促进行业发展

沙特主流英文媒体《ARAB NEWS》10月11日报道

10日,为加强汽车行业发展,促进同本地和全球私营公司的投资伙伴关系,沙特宣布成立Tasaru汽车投资公司。该公司由沙特主权财富基金PIF出资设立,公司首席首席官为拥有25年从业经验的迈克尔·穆勒(Michael Muller),他此前曾在保时捷以及大众等多家知名汽车公司担任过高级管理职务。目前,Tasaru公司已同三家当地企业成立合资公司,将在阿卜杜拉国王经济城(KAEC)合作开发一个汽车物流中心。Tasaru公司董事长、PIF中东北非地区直接投资部联合负责人奥马尔·马德赫(Omar Al-Madhi)表示,通过加强与私营部门的战略合作关系,公司将有效提高本地供应链水平和生产制造能力,提升沙特电动汽车和自动化驾驶行业终端生态系统。新公司的成立显示了PIF推动经济多样化、践行可持续发展、提高知识和技术本土化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