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达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Jeddah

首页>提示公告

来源: 类型:

中国企业及商旅人士斋月期间生活、防疫事项提示

沙特将于2020年4月24日(星期五)进入伊斯兰历斋月,亦称拉马丹月。穆斯林视斋月为一年中最尊贵之月,全月斋戒,从日出至日落,戒饮水进食、戒丑行秽语。此外,沙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期,未来一段时间防疫压力较为明显。驻吉达总领馆经商处提示斋月在沙中国企业及商旅人士注意以下事项:

一、切实执行宵禁法令为平安、顺利渡过斋月,沙特内政部近日调整斋月期间宵禁要求如下:自4月26日(星期日)至5月13日(星期三),除麦加和此前宣布的封控区域继续实行24小时宵禁外,沙特其他所有地区上午9时至下午5时解除宵禁;除此前宣布的宵禁期间被豁免活动外,自4月29日(星期三)至5月13日(星期三),允许在上午9时至下午5时期间进行部分商业和经济活动,无法保证社交距离的商业场所不得开展任何经营活动;允许工程承包公司和工厂自4月29日(星期三)至5月13日(星期三),根据其工作性质,不受时间限制进行作业和生产;继续实施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禁止5人以上社交聚会,禁止非宵禁期间在公共场所聚集。请务必遵守以上要求。

二、务必尊重当地习俗。理解尊重当地穆斯林宗教信仰与风俗习惯,日出后至日落前,不要在公共场所进食、饮水、吸烟、咀嚼口香糖,不向穆斯林提供食品饮料。遇穆斯林,可问候“RAMADAN KAREEM”(斋月尊贵!)以示友好。

三、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当前,沙特政府正举全国之力开展疫情防控。斋月期间需减少一切不必要外出,减少一切不必要聚集,努力将被感染机会减至最低。此外,保持居室清洁,勤开窗,常通风外出戴口罩,回家先洗手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主动测量体温。4月21日,驻沙特使领馆举办中国赴沙特医疗专家组视频讲座,向在沙中资机构人员、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有关视频链接如下,可供参考。

https://twitter.com/chinaembksa/status/1252492327160958978?s=21

如遇紧急情况,可及时拨打以下电话寻求协助:

报警电话:999

交通意外:993

急诊救护:997

火灾消防:998

中国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0086-10-12308

驻吉达总领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966-508399809

 

                           驻吉达总领馆经商处

                         二○二○年四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