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达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Jeddah

首页>关于领区

来源: 类型:

沙特位列2022年全球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第13名

ARAB NEWS 5月18日报道。近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发布报告表示,国际旅游业正逐步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同2022年相比,2023年一季度全球旅游人次几乎翻了一倍,约有2.35亿游客出境旅游,占疫情前旅游人数的80%。其中,中东地区的表现最为抢眼,赴该地区旅游人数较疫情前增长了15%,成为首个在一季度实现旅游业完全恢复的地区。

在沙特政府不懈努力下,其全球旅游吸引力正不断攀升。世界旅游晴雨表数据显示,在政府提升地区旅游地位的努力下,沙特位列2022年全球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第13名,较2021年提升16个位置。共接待1660万游客,远超2021年的350万,其旅游收入指数也从2019年的第27名跃升16个台阶至第11名。

“2030愿景”规划,到2030年沙特每年将吸引至少1亿人来沙旅游。沙通社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共有780万国际游客赴沙旅游,创历史最高纪录,较疫情开始前的2019年增长了64%。2022年,来沙旅游人员为9350万,同疫情前相比提升了121%。同时,沙特也是全球最大的旅游行业投资者,承诺在2030年前花费5500亿美元开发新的旅游景点及配套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