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达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Jeddah

首页>关于领区

来源: 类型:

沙特成立塔伊夫发展局将拓展投资、项目和就业机遇

《利雅得报》5月9日报道。近日,沙特宣布成立塔伊夫发展局,受到塔伊夫商界和投资者广泛欢迎。文章认为,作为通往麦加的东部门户和沙特最古老的度假胜地,塔伊夫在沙具有重要地位,塔伊夫发展局的成立将利于简化程序、提高投资比例,在旅游、农业、服务和工业等领域实现项目多样化,拓展新发展机遇,创造就业,提升塔伊夫对沙GDP贡献率。

塔伊夫商会主席萨米表示,塔伊夫历史悠久,拥有众多著名旅游景点和公园,娱乐服务多元,是沙首个被政府和人民称为避暑胜地的城市,发展潜力巨大。塔伊夫发展局的成立凸显沙领导层发挥各地区优势、实现沙全面发展的决心。

塔伊夫商会副主席穆什阿勒表示,目前沙已宣布在10个地区设立发展局或战略办公室,凸显沙王储将区域发展作为促进各地区经济增长关键因素的执政理念。塔伊夫发展局将充分发挥塔伊夫自身历史元素、考古遗址等旅游优势资源,优先发展旅游业和农业,消除以往阻碍项目发展的难点,吸引投资、服务旅客和朝觐者。

塔伊夫商会理事会成员哈桑表示,塔伊夫商界对发展局成立充满期待。塔伊夫多个大型发展项目上马在即,如塔伊夫机场项目、哈达-沙法公路项目等,将吸引大量国内外投资和国际性旅游活动落地,促进当地政治、经济、文化和体育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