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达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Jeddah

首页>关于领区

来源: 类型:

如何获得沙特阿拉伯入境签证和和申办工作许可证
所有想要进入沙特阿拉伯国境的人员都必须从所在国的沙特阿拉伯大使馆获得签证,签证类型分两种:
旅游签证
所有想要进入沙特阿拉伯的个人游客,其接待方必须事先与外交部取得联系,以获得游客入境沙特阿拉伯的许可。如果已获得入境沙特阿拉伯的许可,外交部将会通知他或她所在国的沙特阿拉伯大使馆。


工作许可证
无论雇主是个体经营户、私营机构或是政府机构,要招募和雇用外籍劳工必须申请工作许可证。从内政部获取工作许可证的前提是拥有雇佣权。
商务签证
为了简化商务签证的申领手续,沙特阿拉伯政府向其驻世界各国大使馆授予了以下权力:
1. 准许客商和公司(机构)代表入境沙特阿拉伯,授予商务签证。
2. 准许想要首次入境沙特阿拉伯(以商务相关的目的)的客商和公司(机构)代表入境沙特,授予商务签证。
3. 对于短期内经常入境沙特阿拉伯的客商,可将代表团负责人的商务签证延长六个月。
(另请参阅网站:http://www.passport.gov.sa/)